如題,諾迪斯重生了啊!!!!!

雖然SE社最近終於公開去年打掉重練的FFXIV的新成果,而且要出在PS3上(台灣這邊連線玩線上嗎?),遊戲名稱是「Final Fantasy XIV:新生艾奧傑亞」,但那都不是重點啊~重點是終於在6/11 PlayStation 2013 年度 E3 展前預秀中登場的諾迪斯啊,SE社你要站起來就靠這發了><!!

這篇歡慶重生的文章大概會順便介紹一下以往還定位在V13時期的一些說明

P.S.其他近期的FF系列新動態可能就試情況看要不要寫T^T

先來放上遊戲Logo歡慶重生(我想應該還是天野喜孝大師繪製的吧,超美><),諾迪斯你知道我等你多久了嗎!?

LOGO       

 

用美圖來開場白(笑~

主角群  

是說我也不諱言這是偏癡文,因為我真的等他很久了嘛(賭氣!!)大概是因為國二那年(好久以前了欸...)偶然看見在台灣播的FFVII電影降臨神子,所以就有瘋狂迷戀上這個系列的嫌疑,當時就是覺得這個系列作好精緻!!然後之後有跟男同學偶然聊了一下,他給我看了當時正在開發的新作FFXIII的圖片,當下整個震驚啊~這藍髮男是誰!?回家就查了一下,發現是同為水晶神話系列作FFXIII的同代作品

剛剛看了巴哈姆特的報導,最早的開發報導是2006年出來的,已經整整過了7年了啊!!

基本上FFXIII的本篇是美麗驃悍的雷霆姐姐主演的

雷霆 (美麗的雷霆姐姐)

而VXIII是被歸類為水晶神話裡的一個作品,也算是被視為本傳,只是我想很多人其實都有點搞不清楚開發小組到底想怎樣吧,畢竟另一個XIII代作品Agito也莫名其妙就獨立出去變成零式了,當時官方說法是覺得到了開發後期,作品已經偏離水晶神話的要旨了,所以就獨立成一個新系列作品,雖然因為強大的聲優陣容我也是含淚將限定版敗回家了(噓)

回歸正題,這遊戲最初的名字是Final Fantasy Versus XIII,他是在很早很早真的很早以前就漏出開發風聲的作品,相信很多玩家這麼多年來都跟我一樣在含淚等著他吧?之前看到E3展前預報時,有看到編輯在偷偷預測這幾年虧損連連的SE社會不會發布VXIII的新動態,接著往下一看,有人留言說"孫子,以後記得燒一份給我",當下看真的快笑死了,但又覺得好心酸,我也有想過這作品恐怕被腰斬了吧?但每次想到野村哲野大人說的"我們不會隨便放棄任何作品",都會覺得再怎麼樣都要等啊~結果就被我等到了!!!(但給我出在PS4是哪招?我猶豫著買PS2還是PS3時,你們說開發在PS3平台上,結果過了這麼多年你們真的要棄PS3朝PS4奔去嗎Q_Q?我就是為了這遊戲買PS3的啊哭哭

好吧以下真的要正經了,老實說初步認識到XIII這一代的作品時,真的一眼就喜歡上了,我個人因為有收藏的癖好(噓),所以收了蠻多FF系列的雜誌跟書刊,包括法米通、回顧特輯等等,裡面有不少V13的介紹,連海報都有不知道幾張了><(之後有空間再來拍照證明我有幾本雜誌好了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

6/26劇情簡介更新整理

世界中僅存的水晶持有國——路西斯王國,與軍事國家尼福爾海姆長達數年的冷戰終於打上休止符,以和平談判收場。沐浴在和平陽光之中,禁止使用武器的路西斯王國突然遭到尼福爾海姆軍的襲擊,魔法壁障被破壞。習慣了安穩度日的路西斯王家繼承者諾克特和同伴們被捲入突如其來的戰亂之中。

本作的故事會像公路電影一樣聚焦在他們的旅程上,並展開一段極富戲劇性的故事。

除此之外,諸如以現代東京‧新宿作為藍本而打造出來的路西斯街景、由流行服飾品牌「Roen」的設計師高原啓先生所經手設計的帥氣俐落服裝等等,在世界觀設定融入劇有真實感的事物亦是本作的一大特徵。會有奇幻性劇情與戰鬥發展的「奠基於現實上的幻想」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下而建構起來的。

This is a fantasy based on reality.

「奠基於現實上的幻想」大好啊,正中我的好球帶啊真的!!

放一下Roen跟SE社合作的美圖,基本上我只知道諾克特的兩套服裝設計,之後有follow其他人的再放。

Roen服裝設計2-諾克特私服 Roen服裝設計-西裝篇

基本上就是私服跟晚宴的西裝,但不得不讚嘆這就是互惠互助的行銷啊,還有西裝設計的真好看(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

6/26法米通最新刊入手!!這樣就可以好好更一下主角群的資訊了~最新資料來自法米通2013 22期~

我先貼幾張角色介紹圖好了(部分取材維基百科,歡迎剛認識他們的Fans們一起跌入這個龐大漩渦(你滾

順便私心放個聲優照片好了(請不要以為旁邊的真人照是角色(挨打

諾克提斯・路西斯・凱拉姆ノクティス・ルシス・チェラム,Noctis Lucis Caelum)聲優:鈴木達央(愛稱たっつん)

諾迪斯2   鈴木達央

諾迪斯  (瞳色轉紅)

 

因為是男主角所以在放一張以前的美圖

Noctiv11.jpg  

作男主角(基本上我常用早期的翻譯諾迪斯叫他,我很喜歡這個名字),他的朋友稱呼他為“諾克特(Noct)”,哭哭可是他的私服已經不是這張圖裡面的了Q_Q,開發小組給他換了一套我覺得比較不喜歡的一件休閒服(可以看第二張圖),不好看啊哭哭,我超喜歡這套的欸T^T,算了我含淚尊重開發小組的決定。男主角是個王子,他的國家-路西斯王國應該是世代守護水晶的(目前新的Trailer看似依舊沒有背離守護水晶這個設定部分,如果有變我再更新),而他們的國家似乎信仰死神(迎接亡者靈魂的死亡女神エトロ),擁有一對可以看透人們死亡的眼睛,諾迪斯天性自由,諾迪斯是少數看的見"光"的存在。

法米通資料-在年幼時遭逢意外後,雙眼就能看見從天空射下的「光」並預知他人的死亡。因為不喜歡王族拘謹的生活而一再反覆自由奔放的言行舉止,使身邊的人頗感無奈。雖然看似自信滿滿,但那其實是基於要變得更強大好守護同伴的想法。

在前期Trailer可以看見,他能操縱水晶進行多重的利用,譬如抵擋攻擊,他也能召喚出無數把的劍(聽說經統計可以超過20把)再組合成一把大劍進行攻擊,這種攻防兼備的能力很有魅力啊(笑~),但基本上重生到XV的諾迪斯各種設定都還是個謎,所以我會持續追蹤再來更新,從最新的Trailer也大致可以確定諾迪斯的超能力(?)應該沒有變-可以進行不限作戰場地的瞬間移動能力,基本上是在一定距離內,劍到哪裡他就可以順間移動到哪,眼睛的瞳色會隨著情緒變化而改變(見圖中的紅眸)我個人推估應該也是跟持有水晶的能力有關吧?

維基百科上有提到諾迪斯的名字含意-名中的「Noctis」為拉丁文中之「夜」,「Lucis」為拉丁文之中的「光」,姓氏「Caelum」為「天空」,全名可能隱喻「夜空之光」。

聲優部分的話,達子本來就很有貴族王子的風格呢,聲線本身很華麗,好吧如果有看動漫的話,他就是黑執事裡變態又搞笑的子爵的聲優~不久前在黑籃也有跟小野大輔一起合作演繹高校時代的朋友高尾還有歌之王子殿下也有出演黑崎蘭丸~總之聲音真的很華麗,變化度蠻豐富的,是個很不錯的聲優喔,本身外型也很不錯,不過最近應該忙著在經營他的音樂組合吧(笑~)(不能講太多醬就偏離主題了><,有興趣請自己去維基他吧~)

史黛拉・諾克斯・芙爾雷ステラ・ノックス・フルーレ,Stella Nox Fleuret)聲優:小清水亞美(愛稱こっし等)

史黛拉   小清水亞美    

stella.jpg  (原本的史黛拉)

好吧我知道這樣有點不負責任,但我真的是只能選擇相信這是史黛拉了...畢竟跟以前差很多但神韻又有一點像,重生後的詳細狀況完全都還不知道,我會持續follow史黛拉的部分的Q_Q~

史黛拉是戴涅布萊王國的名門千金(我本來以為是公主...),在前期的Trailer可以看到他與諾迪斯美麗的邂逅是在一場晚宴上,簡單來說是在賞畫圖中恰巧碰上逃離晚宴的諾迪斯,下面的其中一個宣傳片中也能看到她不是走諾迪斯那種大型劍的風格,而是類似西洋劍般的細長單手用劍,看起來溫柔有禮,嗚嗚但是他在影片中對諾迪斯刀刃相向了Q_Q,我覺得諾迪斯看起來很喜歡他欸!!好吧繼續期待之後的情報...

他與諾迪斯都看的到"光",光的意思在下面的影片中我會稍微介紹~

維基百科上描述史黛拉的名字含意-名中的「Stella」為拉丁文中之「星辰」,「Nox」則是羅馬神話中的夜之女神諾克斯,姓氏「Fleuret」為「花劍」(應該是中世紀決鬥時常用的那種西方佩劍,也就是預告片中Stella手中持有的那把劍),全名可能隱喻「暗星之劍」。

聲優部分我其實只對部分女性聲優比較了解,小清水小姐剛好不在我的了解範圍><,一開始看E3展前的最新影片時我一直以為是坂本真凌小姐(不信大家待會自己聽,真的蠻像的欸),但我知道他還蠻紅的,接演過很多主役,有興趣去請自己去Google他喔~

普隆普托.亞傑坦プロンプト・アージェンタム,Prompto Argentum)聲優:柿原徹也(愛稱柿子)

普羅恩普特(プロンプト・アージェンタム,Prompto Argentum)  柿原徹也  

FF Versus XIII.bmp (原本的普羅恩普特)

好吧從這裡開始是主角群當中的重要配角群(?),這邊開始就不多加介紹太多,因為其實我也不甚了解(掩面),宣傳片中能看到這位金髮男子是諾迪斯一掛朋友裡的其中一個,雖然照片有點兇兇的但我有放他之前的照片...(重生後大家的照片都變的跟以前不太一樣我好擔心啊Q_Q)

基本上就是屬於很開朗的男孩,不要以為他欺負諾迪斯,其實他之後馬上就被庫拉吉歐拉斯修理了XD,最新宣傳片裡有出現他一把抓住諾迪斯的肩膀替他開了一槍禦敵的片段,果然是好朋友呢~好吧私心放個美圖(噓)

普隆普托  

法米通資料-不像諾克特等人一樣有著顯赫的家世,從諾克特學生時期就孽緣不斷的損友。個性輕浮好色又容易得意忘形,是團體中的開心果。但普隆普托內心其實對相差懸殊的身分而感到相形見絀,也很介意並非是自幼便一起長大的關係。因而亦懷抱著想為同伴盡心盡力的堅不可摧意念。

普隆普托啊!!雖然我比較喜歡之前的翻譯"普隆恩普特",但你這樣的設定在我心中好感度直線上升啊!!(太太冷靜...

維基百科描述到-持有在諾克特的國家中被禁止的精緻獵槍,在遊戲預告片中能使用各種槍械武器來進行射擊。 「Prompto」在拉丁文為「迅速」。 

聲優部分,我真的很喜歡柿子呢,他的臉非常娃娃臉,已經滿30歲了,性格很可愛,雙親都是日本人,本身是德國出生的,不過看起來他似乎選了日本當他的國籍,現在在日本是專職的聲優,因為他有多國語言的能力,曾經有遇過請他配多語角色的工作,我聽過他講的德文,說的真的蠻好聽的(畢竟人家是到高中畢業後才回來的嘛...),據說在德國的家裡收藏了一堆日本漫畫XD。是聲優歌唱組合Kiramune大家族的一員,跟我的大愛Kamiya同一個組合也是同一個音樂公司喔,本身有推過一些音樂作品,歡迎大家快去Google他吧(笑~

格拉迪歐勒斯.阿米希提亞グラディオラス・アミシティア,Gladiolus Amicitia)聲優:三宅健太(愛稱不清楚><)

庫拉吉歐拉斯(グラディオラス・アミシティア,Gladiolus Amicitia)三宅健太  

世代保衛皇族的忠實家族的長子,他是諾克提斯的最好朋友,就像諾克提斯的大哥一樣。我對他的印象只有在普隆普托擅自對諾迪斯勾肩搭背後對他進行了小小愛的教育(?),就我個人感覺性格豪爽很重義氣,應該算是諾迪斯的同伴中最有鄰家善良大哥哥感覺的人了~(普隆普托的新照讓我太擔心了,感覺有點陰狠啊!!

法米通資料-代代擔任王家之「盾」的阿米希提亞當家之主(我以為是繼承人說OAO)。手腕跟胸前那猶如猛禽的刺清和高大魁梧的體格相當引人矚目。和諾克特是逾越家族階級概念,自幼便像手足般一起成長的關係。由於是以整個家庭為單位而跟王室家庭互相往來,因此與其說是下屬,不如說更像是盟友。

維基百科描述-在遊戲預告片中使用武器似乎為一把巨劍。「Gladiolus」在拉丁文為「短劍」。

聲優部分,老實說我最初看到的資料好像是採用聲優安元洋貴演出的,莫名其妙最近變成了三宅さん了,也不知道是之前標錯還是有一些人員更動之類的~我必須承認我對三宅不熟啊!!我對他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超時空要塞F裡他出演的鮑比·馬爾格了~但他參加過的Event我有看過,是個個性憨厚的聲優,有興趣請再去找他的相關資料吧~

伊格尼斯.史基恩提亞イグニス・ストゥペオ・スキエンティア,Ignis Stupeo Scientia)聲優:宮野真守(愛稱マモMAMO)

伊格尼斯(イグニス・ストゥペオ・スキエンティア,Ignis Stupeo Scientia)宮野真守  

諾克提斯的兒時玩伴,現在是受到良好教育的王國行政官,他是諾克提斯最為信任的幕僚。恩...基本上是個性比較冷靜沉著的軍師角色,不過據說他是個輕鬆氣氛的人(果然人不可貌相嗎...?),在宣傳片中基本上都是他在開車,好吧等於是軍師兼司機的意思嗎(癱手)?在諾迪斯的同伴中他看起來真的比較冷靜,說不定是吐槽擔當(咦?)

法米通資料-跟格拉迪歐勒斯一樣,也從小就跟諾克特相熟。個性正經不阿,總是冷靜沉著又腦筋轉得飛快。為了要在將來成為輔助諾克特的稱職參謀,從懂事起即一直接受菁英教育。對諾克特非常了解的他除了會從旁支援笨拙的諾克特之外,有時也會傾聽諾克特的煩惱。

維基百科描述-擅長思考戰術,自幼就為諾克特的軍師般存在一同成長。坐在諾克特他們所坐的豪華轎車的駕駛席上,駕駛豪華轎車。在遊戲預告片中使用武器似乎為太刀。「Ignis」在拉丁文為「火」。

聲優部分,我想有在看動畫的人應該都知道宮野真守吧?實力與長相兼具(才色兼備?)的超強聲優啊!!!他真的非常帥氣,聲音也不是普通的好聽,經常推出音樂作品,屬於唱歌非常好聽的聲優(紅白快邀他登台啦!!),雖然結婚的消息令許多Fans心碎,但我覺得他真的很棒喔,因為聲優宣布結婚後多數都會人氣下滑,但他很勇敢的承認自己結婚並且有了小孩,並且繼續經營自己的聲優事業,在我看來是非常敬業且努力的聲優,當然要支持他囉~本人個性非常好人緣非常佳,是有很多朋友的人(基本上圈內的一線聲優跟他感情都不錯),不過聽說和入野自由特別好就是了(和Kamiya感情也很不錯,但Kamiya明顯就是對他耍寶淘氣的個性又愛又恨呢),建議大家可以聽聽他的音樂作品喔,基本上都不錯,也許有機會我會開始寫聲優介紹文(廣播劇弄完之後啦...    

對了附帶一提,MAMO今年底要在武道館開唱了,不知道會吸引多少人前去朝聖呢?(笑

哥爾・雷奧尼斯コル・リオニス,Cor Leonis)聲優:東地宏樹(愛稱不清楚)

哥爾・雷奧尼斯(コル・リオニス,Cor Leonis)[東地宏樹  

帝國守衛三大指揮官之一,對諾克提斯以及他的朋友要求嚴苛,為人可敬,正直。用自己手中的劍保衛國王以及整個帝國安全。這個角色好像是新的(咦?),因為我之前完全沒有印象有這個角色啊!!看來FFXV真的重生的很徹底T^T

法米通資料-路西斯王國親衛隊隊長,是史志向祖國與諾克特之父雷吉斯王效忠的武人。擁有名列路西斯3強的實力,被譽為「不死之身將軍」。雖然因為對待諾克特等人嚴厲所以不受到歡迎,但還是為了保護他們而一同踏上旅途。順帶一提,他年紀正值多事之年。

噗噗我笑了,竟然不受諾克特他們歡迎啊,也是啦諾克特被設定的這麼叛逆OAO

聲優部分,東地桑的聲音蠻低沉的,整個給人一種酷大叔的感覺歐,我看過他參加黑執事的Event,是個個性非常豪爽的大叔XD,他的作品我接觸的也不多,但我知道他也有參與FF零式的配音演出喔~請喜歡他的人再去Follow他吧~

雷吉斯レギス,Regis)聲優:磯部勉(愛稱不清楚)

1

上圖應該是諾迪斯的爸爸-路西斯王國的國王沒錯~但相關資料還是蠻少的~

維基百科的描述-本名未知,路西斯王國的前任國王。留著向後梳的黑髮,蓄有鬍鬚,和白袍男人為對立狀態。似乎也有和諾克特相似的能力。

 

接下來放幾張目前仍是未知數的人物照片,但有幾張我會稍微做點自己的推測

Final-Fantasy-XV-Unknown-5 

上圖角色本名未知,特徵是金色梳後的頭髮,蓄著鬍鬚,穿著連帽白袍的中年男子。在預告片中似乎和路西斯王國前任國王處於對立狀態。

Final-Fantasy-XV-Unknown 3  

Final-Fantasy-XV-Unknown-8 (推測聲優為中村悠一)

Final-Fantasy-XV-Unknown  

Final-Fantasy-XV-Unknown-1(推測聲優是藤原啓治)

 

上圖六隻除了貌似國王的諾迪斯爸爸,其他我就真的不知道了Q_Q,部分的角色有在新宣傳片中出現,但詳情成謎啊,我會隨時發漏的~

弄完我目前所知的主角群狀況,放一張合圖(也是宣傳片出現的角色大總匯)

合圖

從左邊數來4個角色的聲優依序是鈴木達央、磯部勉、三宅健太、柿原徹也、宮野真守

中間批著白色斗篷的推測為中村悠一,往右紅髮男子應該是藤原啓治、最後女主角是小清水亞美

之後有新的角色動態會繼續更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

好不容易從V13重生到XV,回顧一下,他的影片其實不少(好啦跟雷霆姐姐比真的很少),我把找的到的放上來,跟大家一起回顧一下諾迪斯的英姿~

就我微薄的印象裡,下面放的這兩個是初期釋出的影片(基本上大同小異的,第一個畫質差了點><

前期的宣傳片一直有出現一句出自哈姆雷特劇中莎士比亞的名言

There is nothing either good or bad, but thinking makes it so.

「物事には本来善悪はない。

ただ我々の考え方で、善と悪に分かれる。」

"世上之事物本無善惡之分,思想使然"

  

  

雖然沒有聲優加持但光是畫面就震撼不已啊!!這兩個版本的Trailer應該就是最初期的了,畫面中最前面有提到"這是一個根基于現實之上的幻想",在我遍覽一堆的雜誌裡有訪談提過,這個作品的舞台是以新宿為背景去設計的~總之他不是像XIII這麼的與現實脫軌給人一種全新世界觀的震撼,而是會讓玩家有不少產生共鳴感的東西,譬如在之後的Trailer會看到類似高速公路的設計,也會有ETC收費站的場景(好親民啊~

這種黑暗都市風根本正中我的好球帶啊!!音樂風格也比較偏陰沉傷心的風格,看完上面兩個宣傳片大概會覺得諾迪斯真的太強了吧?我尤其對他的組合劍有興趣~比較特殊的大概就是皇宮(那應該算是王國的皇宮吧?)外那群試圖攻擊諾迪斯的軍隊們,在最後拿了大砲要攻擊他,不過果然是被諾迪斯給擋了下來(但說真的他到底是不是運用水晶進行戰鬥也是個謎啊~初期的Trailer真的太神祕了,雖然即便到現在,也還是有很多未知數啦~

接下來要放我個人最喜歡的其中一支宣傳片,是配上磅礡音樂的Trailer喔~另外,雖然我有諾迪斯與史黛拉初相遇的美麗宣傳片,但因為是在藍光光碟上,就沒辦法轉到電腦裡了,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找一下囉(那個宣傳片是還沒有配過音的純劇情過場動畫)

在此先說聲抱歉,因為轉檔剪輯的問題,因此這個影片前面5秒是FFXIII雷霆姐姐的部分(Coming in 2009什麼之類的,抱歉啊我真的很努力去剪輯出來了><,不然網路上的幾乎都是畫面相反的鏡面影片),所以請不要在意喔><

稍微推算一下這個Trailer應該是在08、09年的宣傳片

請將注意力放在第5秒之後的宣傳影片(笑~

  

磅礡的氣勢超美好,我超級喜歡這個Trailer的!!嗚嗚這個時候的諾迪斯還是穿著以前的私服喔,新的私服是2011的新宣傳片才換上的~這個影片裡可以看到獨自力敵眾人的諾迪斯,真的被設計成很強的樣子...,影片當中有一幕(3分55秒時)他與同伴一起入鏡的片段,那段真的有一種朋友共患難的氛圍啊,不過之後就出現他要跟史黛拉打架的片段了哭哭,你們明明很相配說!!最初在設計上似乎就是要把這遊戲弄的接近史詩型的遊戲,劇情也偏向悲傷,哭哭我才不要講我心裡的猜測,要是成真了我一定會超難過Q_Q(鬧脾氣)

上面的影片釋出後我等了很久,終於在大概2011年中的時候,意外看到新宣傳片的特報,就是下面這個影片~

   

這時候釋出的Trailer是已經經過部分配音的了,基本上很清楚可以聽的到達子和MAMO的演繹,我個人除了追求遊戲流暢度及精美的畫風外,其實對所謂的運算模式、引擎等等專業術語不了解,所以不會去評判畫面中的戰鬥模式,不過我覺得看起來是有點類似難度更高的古墓奇兵(我又無意間暴露自己的喜好了Q_Q),戰鬥應該是採即時制非回合制,這樣難度就大大增高了呢~

而前面提到的"光",我們可以在沒有配音的宣傳片字幕中得知,諾迪斯與史黛拉都能看到一種特殊的「光」,劇情進展到史黛拉的自述時,他說了一段話

「女神エトロ 死者の魂を迎えんと扉を開く

 その時 死者の国を照らすまばゆい光 天に漏れ出す」

意思是-為了迎接亡者靈魂的女神エトロ將門扉打開,那時,從亡者國度透出的光芒,自蒼空中流洩而出

並且還提到了,看見那道光芒的人,會自亡者的國度中被賦予力量,好奇的史黛拉問了諾迪斯是否被賦予了力量,但諾迪斯顯然對這個話題有點反感,表明自己並不喜歡看到所謂的"光",史黛拉自言自語的問道「那麼為什麼存在著看的見與看不見的人呢?我一直認為其中必定有著特殊的意義,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印象中我曾經看到Trailer裡提到-能看見光芒的人都是曾經瀕臨死亡邊緣的人(不過這個我真的有點忘記了><

嘛不管做得如何,我覺得只要能夠玩的開心就好,畢竟遊戲就是要拿來抒發壓力的啊~其他的我不會太講究,像FFXIII被罵的有點慘(雖然很可能是根源於SE社搞了個三部曲來賣),但還是有很多玩家包括我認為這一代設計的很不錯(雷霆姐姐好棒!),所以我想我們就不要太苛求了吧~

接下來放上2013年,也就是近期E3展前秀釋出的2個影片,這根本就是向世人宣示FFV13的重生啊!!

 (這是劇情影片)

 (這是實機試玩影片) 

很多人表示,看到野村哲也都要哭了啊!!!

如果開發小組沒有更動,那麼這款遊戲的動畫部分是交由FFVII電影降臨神子的原班人馬去做的,劇情設計與監督應該是由野村哲也包辦,大家都知道如果沒有野村哲也當年被公司高層發現的自創劇情,就不會有7代克勞德、Tifa、賽菲羅斯與神羅等人電影裡的愛恨糾葛了啊!!

基本上從2011的Trailer就能感受到跟以往的影片已經有所不同,有點小傷心T^T,但我真心期待這個遊戲(尤其畫風),就算最後你們真的不打算開發在PS3平台上而要投入於PS4主機上,我想我也是會含淚買下來的哭哭(但請還是考慮一下開發在PS3上吧!!

不知道喜歡的朋友們是否都有注意在聽Trailer裡的內容,非常可愛的達子在劇情Trailer中的最後說了一句

「いや、世界は常に変化する 十五番目だ」(不,這個世界是一直在改變的,已經是第15代了)

當然用中文翻可能翻不出當下聽的趣味感(好吧翻譯能力問題),但我聽到的時候先是愣了一下想說第15是什麼意思?想了一下就了解了然後笑的超開心,算是有點在嘲諷、調侃或者說正式宣告本作已經從過去差點被傳腰斬的FFVXIII成功蛻變重生到FFXV了啊!!!

敲級開心!!!終於能回我可愛的家更新文章QAQ

最近零式要移植到ps4成為HD版還有中文化這件事本來應該不是什麼會炒得很大的新聞(大概

但是!!因為公司宣布他們會進行可恨而誘惑人心的捆綁銷售

要把FF XV的試玩板也同捆付上,有多少人為了要這個試玩版決定去買!!

恩對,我也會買(超不要臉舉白旗

於是,付上TGS2014的最新預告給大家~(我更得晚了請見諒><)

嗚嗚好美啊!!!!根本美cry啊~~~~~~

最後那句「待たせて、悪いな...もうすぐだ」我都覺得根本是延續之前惡搞的模式在跟等待的玩家講話!!

如果是為了這個,加上有中文化的零式,就算是讓人心痛的捆綁銷售之路我也去!!!!!

只是....那個e-store限定版....真的很扯.....

這東西也有推公司限定版,但這次看到內容物,覺得不太吸引人

應該會直接買普通版~

總之放上來分享給喜歡的人唷~

希望有興趣的玩家,也可以早早去入手^^

我則是朝著美麗的角色聲優們奔去(掩面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

遊戲操作+世界觀

不得不說還好我在新刊發售前一天還是決定買一下法米通啊,跟維基百科比真的是比較詳盡呢~

廢話不多說,雖然目前資料還不多,但我還是參考法米通把重點寫一下好了~

至於野村哲也先生的專訪我改天再發~

可操作角色包含主角諾克特總共有5位,這5人全都來自路西斯的國家。

水都雅戈德2水都雅戈德

除了路西斯與尼弗赫姆以外,尚有戴涅布萊、雅戈德、索爾海姆等國家。圖片為其中之一的雅戈德,是水資源豐沛的美麗國度。

水都雅戈德

在此公開以義大利威尼斯作為題材的水都及FFXV動作性非常高的戰鬥畫面,這個片段大家可以去看上面最新的兩支Trailer,貌似有出現系列作李廣為人知的召喚獸利維坦&鐵巨人。

FFXV的戰鬥操作可編組一支由3人構成的隊伍,並自由切換想要操控的角色(這個很吸引人啊!!),玩家能夠藉由這樣的系統來享受瞬息萬變的超高速戰鬥。

Trailer畫面  

在遊戲中能展現出來的動作數量貌似相當驚人,堪稱系列第一,除了可以拿著武器攻擊之外,還能將敵人打向車輛,或是跟同伴合作奪下敵人的劍,再用這把搶來的劍展開攻擊。

同伴協助同伴協助

同伴的協助攻擊很重要,普隆普托從諾克特身後是以擅長的射擊來進行援護。與同伴之間的合作是本作的戰鬥中尤其受到重視的要素~

瞬間移動能力運用寬廣的空間應對進退

在遊戲中也會有在高低差極大的地圖同時對應多數敵人的戰鬥。可以將諾克特擁有的瞬間移動能力發揮到極致。

介面2 介面3 

瞬間移動、攻擊、推測跟與同伴之間的合作宮及相關指令,還有HP計量表等的顯示介面都採用簡約的設計。武器的圖式則代表可任意切換的使用武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

好吧我想我目前的整理就先到這裡(我累了OAO),希望跟我一樣在等待這個作品的玩家們不要太棄嫌這篇文章啊,我知道我打的沒有很好啦(掩面)

如果有我寫錯的地方也歡迎指正,一有消息我會努力更新的~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現在我要繼續奮鬥廣播劇文章還有期末考了(雜誌照片等之後有空再PO吧,但這個我估計也沒人想看(笑~

就讓我們一起期待Final Fantasy XV這個作品吧(我已經決定要是有精裝版絕對敗回家了...XD

最後,容我放張非常私心的圖圖,相信大家都知道好萊塢大明星布萊德彼特&安潔莉娜裘莉吧?在網路上搜圖的時候發現了一張美圖,他們兩人合作主演的電影"史密斯任務"被拿來改圖了!!!改成帥氣的VII代克勞德&XIII代雷霆姐姐共演了喔XDD獻上美圖當Special篇(咦?)

Cloud_and_Lightning__The_Deal  (身材好好,就算有修圖還是羨慕啊)

我們下次再見(笑~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