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下雨,老實說,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截至上禮拜,今年的雨真的是少得可憐,我一直很期待能夠下雨,因為我實在不怎麼喜歡晴天啊......也許我是多愁的吧...?喜歡雨的姿態、雨的聲音,像是能沖刷生命一切煙塵似的,他用聲音與我交流。我愛聽雨,時而狂暴、時而綿綿,我總是喜歡在雨天的睡前,倚在窗邊,閉著眼,聽著雨打樹葉的聲音。"啪搭啪搭......",或許是為了短暫遠離塵世的紛擾,稍稍逃避快要負載不住的壓力吧?如果有時間,我會拋開傘,就這樣淋個一段路,我忽然想起專一時,有一天,中午下起了滂沱大雨,我忘了帶傘,那天有軍訓課,我不假思索,穿著軍訓服加一件FILA的黑外套,就這樣走進雨中,也許當時的我,想讓大雨下在自己身上,釋放自己時常出現的抑鬱,滿街的行人撐著傘,就這樣走走停停的穿梭在店家和馬路間,唯有我什麼都沒撐,提著一份午餐就這樣衝過了僅僅44秒的綠燈,我相信在那天中午的行人們眼中,我是個怪異的驚鴻一瞥,呵呵~其實挺快意的呢!我滿身濕的走回教室,在班上,我是個話不多的人,所以真正知心的朋友並不多,靜靜的坐在座位上吃午餐,我發覺自己濕的很愉快,都市的雨,髒髒的,因為那是承載了許多汙染的雨,只是我不想那麼多,就是衝進了那陣滂沱裡,也許有人會說,我這麼做很無聊,但是,我真的覺得雨知道很多事,一個跋涉千里、疲憊不堪的旅人在聽到雨後,像是解放了長期以來的苦痛與疲倦,靜靜的睡了,當心靜下來,當全世界只剩自己與窗外的雨時,就彷彿他是真正了解妳的疲憊所以降下了仿若宣洩一般的雨,而自己就剩窗外那陣啪搭聲可以依靠,有時間去聽聽雨吧~感受他的聲音,他的呼喚與他的吶喊,我想是時候該去鄉間聽聽雨了,或許那裏會有更美好的一份相逢在等待我去經歷。

 

雨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